良悅之道About

珍愛家人 Relaxing in Pure

珍愛家人 Relaxing in Pure

2018.07.15

在一條路上等著,讓時間靜靜駛過,帶著天空還有高高低低的心,沒有別的,只希望妳經過時能聽到萬物輕柔的對話在摯愛故鄉的天際線上,在日照最多的屏東土地,伴隨著藍天,獨自留白一棟建築,默默的,流動街道的風景,靜靜的,訴說輕柔的情意,你,發現了嗎?

第一大擊為父安居齊享天倫惡鄰挫折打掉重練

業主共有四位兄弟姊妹,父親已近百歲,為了讓大家族回到屏東團聚時可以同聚齊享天倫之樂,也為了讓高齡老父安居養老,業主規劃自地自建,因緣際會找上良悅建築。設計師歷經一個多月的規劃,然而原先的建築提案,卻因惡鄰的因素,停擺四個月,良悅以利他為初心,也展開了如同家人朋友般的情誼,從中協助處理,半年之後,業主再次上門,卻因為新土地地形不同,整個規劃案須重新設計,此為第一大擊

百年風景經典簡約記得被記得

生於斯長於斯的良悅建築,心中有個夢想,要做出一棟屏東未曾出現過的建築,讓這棟作品成為街道上的美麗風景,百年之後還會被記得,良悅曾經堅持的城市美學,設計師傾注了三大設計理念:

  1. 簡約哲學:採用密斯•凡德羅的“Less is more.”在外觀建築體上化繁為簡幾何取向,只有大門與不規則窗戶和外界對話,純粹簡約。
  2. 清水堅持:堅持安藤忠雄的清水模美學,用最純粹原始的混擬土,以及施工高難度的苦戰現場,展現建築合作的極致藝術。
  3. 經典留白:參考日本設計大師原研哉的白色主張,透過白的感受性,在空間與時間上留白,實現自然之美。

 

第二大擊業主老父心結難解 反對有理

求嚴格,曾經對設計師說:「和自己的孩子相處要像朋友」,或許是來自於自身的缺憾。在規劃提案的過程中,高齡父親的心結始終難解,認為業主兒子相信設計師,卻不相信自己的父親,時常對提案投反對票,更反對不吉利的全白建築外觀。或許是輕看設計師年少,也不認同設計師的理念想法,『年輕人哪會蓋房子呢?』提案過程中,時常感受到業主老父的抗力,所幸業主完全支持良悅,不斷居中協調。『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』,僕人精神的想法,良悅用如同對待家人的初心,想蓋一座有溫度的家。

news img